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上新 部分商户却不敢收是为何?

新版人民币你拿到手了吗?作为“全新一代”人民币,民众们的关注度还是蛮高的,在人民币上新的第一天,就有许多市民排队兑换新人民币了,新版人民币颜值很高,大家都觉得很漂亮,亮晶晶的,但是部分商户却不敢收是为何?

新版人民币发行

今年8月30日,是人民币上新的首日,在零点刚过的时候,网上预约兑换的人非常多,在30日早上,排队在银行网店门口兑换的人,也是很多的,而且时间还很早,这次发行的新人民币,有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在8月30日当天,第一批兑换新人民币的民众已经成功拿到新钞,据介绍,新人民币的材质更硬挺,更耐污。不但颜色更亮丽,防伪性能都提升了。人民币上新,很多民众兑换了新钞,但是在拿到部分超市、商店购物消费的时候,收银员却拒绝收新版人民币。

有市民反映称,他们使用新版人民币付款,遭到超市收银员的拒绝,记者经过走访发现,的确有部分商场、超市都会对新钞采取较为谨慎的态度,不敢随意收取新人民币。2019版人民币上新,部分商户却不敢收是为何?一位超市工作人员说,由于超市大多数验钞机都还没有更新,在识别新钞的时候会报错,显然是还没办法通过验钞机,所以不敢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