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疯狂的电子烟该掐灭了 电子烟创业将不再简单

在中国,烟草是利润最高最赚钱的行业,近年来,电子烟风靡全球,很多年轻人纷纷进军电子烟创业,然而这项新政策却让疯狂的电子烟掐灭了,据悉国内对电子烟的监管有从紧趋势。

电子烟

明星代言、外表酷炫、口味多样、品牌小众,设计感十足的电子烟正在被包装成一种潮流,代表个性与时尚,而很多青少年、年轻人最喜欢的就是赶潮流,就跟炒鞋一样。一般说来,创业风口,以大量唱好和大量唱衰为主,像电子烟这样一开始就备受争议的领域并不多。

美国政府9月11日宣布,计划禁止所有添加香味的电子烟销售,以遏制年轻人吸食电子烟的潮流。与此同时,国内对电子烟的监管也在不断趋紧,不断向单纯追逐暴利的创业者敲响警钟。

“靠外包组装就能做电子烟的时代要进入‘倒计时’了。”深圳悦某荣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小辉对记者表示,随着未来监管措施的出台,电子烟创业将不再是个疯狂且简单的生意。

大批创业者纷纷涌入,狂热资本加码入场,让国内电子烟市场热浪滚滚,“风投”变“疯投”,众多互联网知名人士也纷纷跨界卖烟。据不完全统计,自从2018年4月爱卓依拿下3亿元A轮融资,到2019年7月小野电子烟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短短1年零3个月内,至少有20家电子烟公司先后获得了超过30次融资,仅2019年上半年电子烟行业所获融资总额就超过了10亿元。

国内对电子烟的监管也有从紧趋势。7月22日,国家卫健委披露计划立法监管电子烟行业。业内人士称,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电子烟国家标准制定计划将在10月实施,这将改变目前国内电子烟无产品标准、无质量监管、无安全评估的“三无”现状,“这揪紧了很多电子烟创业者的‘心脏’。”

“电子烟应尽快纳入监管,制定行业准入标准,并要求厂商对电子烟的具体成分做出明确标识。”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呼吁,国内必须正视电子烟的流行现状,并明确告知吸电子烟肯定对身体有害的事实,“特别是要警惕电子烟对青少年的影响,他们使用这种产品,很可能使原本不吸烟的他们染上烟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