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炒房客的冬天真的来了 炒房赚大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曾经,炒房是大家最喜爱的投资方式,但现在炒房客的日子不好过了,据悉,这次炒房客的冬天真的来了,炒房躺赚的时代已经结束,如今房子已成烫手山芋,炒房客或出现亏本现象。

炒房

以前,炒房赚钱很快很容易,买个房子转手卖掉都能赚十几万,但随着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如今炒房已经不赚钱了。所以现在有很多炒房客都被套牢了,手上的房源无法出手,并且还要承受房贷压力。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也就是说,指望重拾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制造房价红利的可能已经没有了,房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已经没有了,指望通过房子赚大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动作不断,形势瞬息万变。前有住房贷款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10月份房贷利率随之迎来调整;后有央行宣布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及给在升级范围内服务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这些操作应该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有机构做出这样的判断: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果房价不上涨,甚至说房价涨幅小的话,持有房产每天都在亏钱。

虽然有个别机构对房产盈亏的分析,是从纯理论的角度来看的,尤其是炒房者,很有可能已经出现了亏钱现象,但是,投资房产需要考虑更多的社会因素和现实情况。

曾经很多人想在楼市中分一杯羹,当调控的闸门不断拉紧时,再想像以前那样四处出击,已经是天方夜谭,以前我们可以看到一二线城市中活跃炒房客的身影,但现在从京沪深到二线省会,投资性需求已经被大大压制,即便今年丹东等小城市房价突然大涨,也是局部的三四线城市有人投机而已,放在当前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曾经的炒房模式早已失去了光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