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第二次降准今落地 向楼市释放了重磅信号

央行对国内整个市场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央行对楼市的调控是很频繁的,每年央行降准,受影响最大的领域之一就是楼市、金融行业。2019年第二次降准今落地,向楼市释放了重磅信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央行降准

央行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此次降准,符合预期,对于房地产行业也释放积极信号。严跃进还称,降准后,对于银行的流动性有较大支持,同时也有助于后续银行贷款政策的宽松化。由于10月份要推行新的LPR贷款定价机制,所以部分城市基点或有所上调,但相对来说,银行更有意愿积极放贷,这对楼市的贷款也是利好。

第二次降准今落地,银行流动性大大增加,利好银行房贷审批。今年下半年向银行提出贷款买房申请,通过率将会大大提高,因为银行有钱啊。此外,10月8日之后,银行房贷利率参照LPR,房贷利率也会上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