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飞猪高铁票搭汽车险 坐高铁有必要买保险吗?

最近,飞猪网闹了一个大乌龙,有消费者发现,飞猪高铁票竟然搭配汽车险售卖,事后飞猪回应是系统出错惹的祸。目前系统已恢复正常,而已经购买了保险的不会影响正常理赔。

保险

9月18日,针对“高铁票搭汽车险”事件,飞猪公关回应,系链接错误,误将汽车票说明页配置到火车票保险页面,不会对已购买保险用户的理赔产生影响。现平台已更正错误。

那么坐高铁有没有必要买保险呢?

从2015年11月1日开始,人们购买高铁票的同时,也可以异同购买一份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也就是铁路乘意险。旅客可以自愿投保,保费统一为3元。可提供最高30万元的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障、3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险金。

至于坐高铁有没有必要买保险,小编认为为了以防意外的发生,买一份乘意险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长途旅客而言。而且乘意险保费仅为3元就可以带来33万元的保障,因此比较建议投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