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8月中国黄金溢价 金价上涨吸引新的投资者

黄金的价值有多高,连普通消费者都十分清楚,平时在珠宝店买首饰,也基本能了解到金价的涨跌,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上涨,截至今年8月中国黄金溢价,甚至已经触及六年高位,另一方面,金价上涨吸引新的投资者,投机需求上升。

黄金溢价触及6年高位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当金价下跌的时候,就想要到珠宝店买几条喜欢的黄金首饰,不一定是为了保值,或许只是因为能花少量的钱买一条价值高的黄金首饰呢。但投资者看待黄金价格,与消费者就稍有不同,有买卖黄金投资计划的,往往在黄金价格上涨的时候,会吸引到新的投资者。

据新浪财经援引黄金头条报道,2019年八月份,中国黄金价格的表现优异,Au(T+D)以及上海金基准价格在上个月双双收升,幅度达到百分之十一。尤其是Au(T+D),交易量高达2894吨,成功创下历史新高纪录,目前为止,该合约的交易量已持续3个月突破2000吨。

需要注意的是,8月中国黄金溢价的原因,与人民币贬值、黄金进口量下降有关。随着黄金价格的快速上涨,反而拉低了投资者对中国实物黄金的需求,这个时候,消费者通常只会采取观望态度,不过,金价上涨吸引新的投资者,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利率的下滑,加上通胀上升,或能够支撑黄金投资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