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国庆倒计时 今日起连上8天班有加班费吗?

大家都知道国庆法定节假日是3天,但是大家都习惯国庆调休7天假了,2019年国庆放假调休是调哪一天呢?听说从今日起要连上8天班是真的吗?调休上班有没有加班费?

工资条

据了解,2019国庆放假调休分别调了9月29日与10月12日这两天,9月29日是周日,10月12日是周六,这两日上班可在10月4日(星期五)、10月7日(星期一)补休。

网传今日起连上8天班是部分企业安排员工从9月23日连上至9月30日,其中9月28日(星期六)、9月29日(星期日)。9月29日(星期日)是正常调休上班,故而没有加班费。

9月28日是星期六,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在9月28日上班后10月12日可正常休息的朋友就没有加班费了,如果10月12日不能正常休息,那么用人单位就需支付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企业岗位执行的是单休、大小周休息管理,这些企业员工从今日起连续上8天班是正常的,所以没有加班费。在这里提醒大家以所在单位用人合同为准,2019国庆放假调休注重依照用人单位的规定,若是个人权益受损可向有关劳动部门反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