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一般会保持多久时间?

对于广大信用卡用户来说,信用卡逾期的问题,想必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因为这将会影响到我们个人的征信情况,这无疑是信用卡用户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那么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信用卡逾期记录一般会保持多久时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1、非恶意、小额、短期的逾期,信用卡不良记录为非恶意、小额、短期逾期等情形,人民银行不会留底,只要卡友正常良好的连续使用24个月之后,就可以覆盖2年之前的不严重的不良记录。

信用卡逾期

2、恶意透支、金额较大、性质恶劣的逾期,信用卡不良记录为恶意透支,金额较大,性质较为恶劣、严重的则需要5年才可以消除。

3、但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逾期记录一旦上传央行征信系统后,是不支持主动消除的,一般会在5年后自动消除。

4、如果并非自身原因导致信用卡产生逾期记录,可以去银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总的来说,一般的逾期情况,银行是不会轻易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去的,用户不小心发生逾期后,可以及时联系银行,解释发生逾期的原因,并偿还有关的欠款和逾期的罚息即可,避免出现恶意逾期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