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攒55万被妻子捐空 冲动性捐款行为引热议

做人要有原则,自立、苦读、勤俭、行善,这是范仲淹家训。所谓行善,指的是人要经常做善事,无论是捐款还是做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显得很有必要。但是最近,有个人攒55万被妻子捐空,冲动性捐款行为在网上引热议,自立与行善矛盾吗?

慈善捐款

33岁的苏先生在安徽合肥一家私企从事计算机行业,2014年5月,他与妻子结识,次年二人结婚。2017年5月生下宝宝。为避免她情绪波动,苏先生将工作十年来积攒下50多万元存款都交由她保管。直到2019年元宵节,苏先生的岳父因心脏病住院急需用钱做手术,而苏先生的妻子却说家里的钱“都没了!”

原来,从2015年开始,她一直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平台向公益募捐项目捐款。一开始只是零星支出,2017年开始猛增。捐款项目也有很多种,比如圆儿童上学梦、南北方水灾告急等。家人发现时,她已经向218家基金会捐出累计55万元。

后来苏先生开始追回善款,因时间太长,大部分慈善项目都已执行,款项已经拨付到受助人。共计涉及215家基金会,很多基金会表示没有办法退回。苏先生表示,自己能够理解,目前已经有2万多块钱追回了。还有8万答应对我们进行医疗救助。

苏先生家里条件并不好,上有老,下有小,工资也不高,老婆全职在家没有收入,而苏先生老婆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患了中度抑郁症,大概率是产后抑郁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苏先生家里的麻烦事也很多,只能自求多福了,希望他的家庭一切顺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