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房贷被拒一般多久通知?

如今房价居高不下,但贷款购房的人还是很大,而国家每年都会发布相关的政策调控市场,因此申请房贷被拒的人比较多。那么,房贷被拒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房贷被拒的原因

一、还款能力不足。房贷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比较高,所以购房者每月收入要足够高,否则会有无力还款的情况出现。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公务员、教师、医生等职业是银行评分比较高的稳定职业,房贷审批通过率一般都会高不少。

二、个人信用不良。申请房贷需打印完整的征信报告,最近5年的详细记录都会展现出来,如果近两年有连续三次的逾期或是累计六次逾期的话,那么十有八九会被拒贷,办理房贷前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注意维护个人信用,对申贷有好处。

三、首付不足。如果其他个人资料符合条件,但还款能力不足的话,有可能会被银行要求增加首付款。在买房之前,银行有规定,需要购房者提交一部分的首付款,首套房一般不低于房价的30%,如果你支付的首付款越多,申贷成功率会越高。

值得一提的是,房贷被拒通常会在15天内通知。建议小伙伴们在申请房贷注意如下的事项:申请贷款一定要切合实际,月还款额不宜超过家庭总收入的一半;贷款用途要合法,提供真实的个人信息;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选择适合的还款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