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金累计结余5万亿 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养老金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由于现在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很多人都担心养老金不够发放,不过据消息称,今年养老金累计结余5万亿,所以养老金是绝对能保证正常发放的,大家也不用担心领不到养老金。

养老金

曾有报道指出,2035年养老金将会耗尽,今后指望养老金来养老恐怕成为空谈,那对这样的数据并没有得到证实,不过财政部部长却发声表示,今年的养老金发放有保证,并且发放完毕后还累计结余5万亿元,所以我国的养老金是大大够用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的发放是有保证的。

刘昆介绍称,截至去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是3.8万亿,支出是3.2万亿,当年收支结余接近6000亿,累计结余已经达到了4.8万亿。今年的1-7月,基金收入是2.2万亿,支出2万亿左右,当前收支结余是2000多亿,累计结余是5万亿左右。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养老金发放是有保证的。

刘昆表示,受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和人口流动不均衡等因素影响,再加上以前基金是不能在省际之间调剂的,确实有些省份存在基金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问题,个别省因为抚养比的问题,在省内的收支会出现一些不平衡的状况。财政部从提、划、补、改四个方面入手,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朝着更加公平和可持续方向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