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民间借贷合法利息多少 利息超多少不受法律保护?

网贷也是民间借贷的一种,而民间借贷利息一般都比较高,因此经常会有人借钱还不起,有些人就声称要去法院起诉。那么,2019年民间借贷合法利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民间借贷的相关规定吧。

民间借贷合法利息

据最高法发布的《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六条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包含利率本数)。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如果贷款人的借贷期限在一年以下,日利率为10厘的话,月利率就是3分也就是3%,年利率即为36%,而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为5.6%,所以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的4倍就是22.4%,日利率为10厘已经超出了银行同期利率的4倍,是属于高利贷的。

此外,针对部分用户,申请银行机构贷款,转贷给其他人,并且借款人知情,那么借贷合同无效;借款人贷款用途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依然成功获得贷款,那么合同无效;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效力性强制性规定的。

以上便是民间借贷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民间借贷的利息一般都很高,如果你不是急需用钱,建议不要随意申请,甚至碰都不要碰,否则一旦出现逾期,你面临的麻烦将会非常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