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险过期了还能续保吗 车险过保了有什么影响?

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开车上路,就要给自己的车投个保,除了强制性的交强险外,还可以投保一些商业车险。那么,2019年车险过期了还能续保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车险过期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车险过期的后果

一般都可以续保,但是过期后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的问题。毕竟车险提前续保一般都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而等到过期后续保要交的保费可能就会上浮,具体根据你的脱保时间而定。若是车险过期后1个月内续保,保费可能不会上浮。

车险续保的方式有很多,常见的方式有如下:车主可携带续保材料前往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柜台办理车险续保手续;登录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直接在商密昂进行投保;拨打保险公司的车险热线,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车辆信息进行续保。

要注意的是,如果交强险过期没有及时续保,那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车辆未按照规定参加交强险,那么车辆将有交警部门暂扣,且处以2倍交强险费用的罚款;如果在车险到期后发生交通事故,责任全由车主自行承担。

以上便是“车险过期了还能续保吗”的介绍,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车险过期能够再续保,但再续保是要车主重新验车的,不仅增加投保手续,还会给车主带来更多的麻烦,建议车主们要及时将车险续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