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人成全球首富 专家分析美国人财富“取胜”关键

说起全球经济体,瑞士的经济体可谓是世界少有的,极为稳定的一个国家,所以很多时候,大家对“瑞士有钱”的说法都是表示支持的,不过,近期报道介绍称,美国人成全球首富,一时之间也震惊了不少人,可以来看看专家分析美国人财富“取胜”关键是什么?

美国人世界第一富有

瑞士这个国家很富有,这几乎是公认的,虽说这个国家只有4万多平方公里,可改变不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全世界最有钱的国家之一,生活水准也非常高,但至于这一次为什么会是美国人成全球首富,从全球家庭财富上看,美国人的确是超过瑞士人的。

根据报告表明,瑞士人的人均净资产,虽然高达173840欧元,但是相比前一年,已经减少了1.5%。再来看看美国人的人均净资产,美国人以184410欧元的财富,成功取代瑞士,成为全球首富。专家分析美国人财富“取胜”关键,认为这有可能和美元升值有关,而且2018年,美国股市情况良好。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家庭财富较前一年略为缩水,而财富下降的主要原因,或与“无协议脱欧”、德国经济衰退等因素有关。对于美国人成全球首富,瑞士人似乎不以为然,表示并不是特别在乎被美国超越,并认为瑞士虽常居全球首富前二,但国内的物价太高,瑞士人的租房比例是欧洲最高的,所以并没有觉得特别富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