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付款码被盗刷 官方回应表示有防骗提醒

每天使用支付宝的频率,恐怕都数不上来了吧,和微信一样,可以用于平时生活里的小额支付,吃饭、逛街、看电影都可以用支付宝来消费,但近日有客户反映,支付宝付款码被盗刷了,这是怎么回事?随后,支付宝官方回应表示有防骗提醒。

支付宝付款码存盗刷风险

据9月27日消息,中国消费者报发布新闻报道,报道中的主人公周女士是一家饭店的老板,在一次服务中,她的支付宝付款码被盗刷,最终导致账户中的999元被转走,甚是还搭上了6份快餐费。可是,盗刷的人是怎么做到的呢?难道支付宝付款码有什么漏洞风险?

周女士告诉记者,有消费者向她的酒店预订了6份快餐,周女士原本要求这位消费者先用支付宝转账付款,但是该名消费者却表示,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无法转账,不过有另一个方法可以付钱,那就是使用条形码收款。于是周女士答应了,该名消费者通过电话,让周女士将自己支付宝条形码下面的数字告诉他,这样就能支付了。

周女士照做后,没想到被骗了。支付宝付款码被盗刷,账户上的999元被对方盗刷一空,就连餐费也没有收到。据报道介绍,周女士支付宝付款码被盗刷的原因,首先是因为她没有分清付款码和收款码的区别,收款码只显示二维码,但付款码主要由二维码+条形码+18位数字组成,所以,周女士把付款码当成了收款码,才导致账户被盗刷的。

面对客户支付宝付款码被盗刷一事,官方回应表示有防骗提醒用户,切勿主动泄露信息,截图或以数字形式泄露都不行,很有可能会被骗。现如今,支付宝也采取措施提醒用户,付款码每分钟都会更新,安卓手机也无法截屏,但苹果手机会有防骗提醒,进入数字码页面也有明确的防骗提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