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没激活多久过期 信用卡未激活有没有影响?

如今,申请信用卡的非常多,但有些小伙伴在拿到信用卡后会忘记激活,又怕没激活会过期,所以就想了解其中的情况。那么,信用卡没激活多久过期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信用卡激活的相关内容吧。

信用卡没激活的影响

一般信用卡有效期为发卡后的3~5年,可以在卡片正面卡号下面看到四个数字,中间用/隔开来的,前面是月份,后面代表年份,10/19,意思就是说,到19年10月的月尾这张卡片就过期了。要是在有效期内都没有激活信用卡,则会永远失去该卡的使用权。

信用卡未激活会不收取费用呢?一般情况下,除了一些特殊卡种会强制收费外,像那些普通信用卡,比如普卡、金卡,虽然会涉及到年费,但是并不是刚性费用,不激活是不会扣费的,当然就算激活了也是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减免年费的。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没有激活也会有安全隐患,为了确保你的信用卡不被他人使用,在发现信用卡丢了的第一时间建议马上打电话给发卡行将信用卡挂失,当你的信用卡处于冻结状态时,别人是不能使用的,这样就能保证你的卡不会出现问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