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个税法月入过万不缴个税

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法实施,上班族个税起征点由原来的3500元提高至5000元,个税税率表也做了调整,扩大了低级税率级距,同时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月入过万的上班族或许不用缴纳个税。

新个税表

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增加,使得我们在缴纳个税时,并非是只要达到了5000元的收入就需要缴纳个税,我们可根据规定扣除了社保公积金之后,还可进行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继续教育、赡养老人、租房、房贷利息等专项附加的扣除,按照规定扣除了相关费用后用户的综合收入超过5000元的,才需要缴纳个税,这样也给很多用户减少了不少个税缴纳费用。

如果一个用户月工资为20000元,每月每月五险一金费用缴纳共计1500元,其每月需要还房贷,有2位60以上的老人及1个正在上学的孩子,那么该用户需要缴纳个税的金额为20000-1500-2000-1000-1000-5000=4000元=9500元,那么按照以上个税利率表,用户需要缴纳的个税为9500*10%=950元。

总而言之,在中国社会是以家庭为单位运转的,每个人都需要有家庭归属,否则在社会上生存会有些艰难。所以个税法改革后对已婚已育的上班族会有倾斜照顾,这是很合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