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线城市人均收入 苏州宁波接近一线城市水平

论工资高的地方,中国的一线城市是最受关注的,毕竟作为中国的超大城市,收入水平不高也说不过去,但是你了解我国的一线城市人均收入情况吗?按照最新出炉的数据来看,苏州宁波接近一线城市水平,所以除了一线城市以外,你还有这些可选项。

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毕业之后就要面临工作,有些本身就在一线城市读书的应届生,有人离开,也有人留下,更有其他城市的应届毕业生,一毕业便往大城市跑,就业机会多、工资收入高、发展前景好的城市,毫无疑问会是他们的选择,最新出炉的一线城市人均收入数据显示,它们均超过3万。

通过统计多地人均收入数据发现,在2019年上半年中,一线城市人均收入依旧领跑全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它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超过了30000元,其中,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3860元,同比增长8.9%。与2018年的31079元相比,上涨了2781元。

苏州人均收入逼近一线城市

2019年上半年,上海人均收入为35294元,同比增长8.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682元;广州人均收入为34226元,同比增长8.5%,比去年增长了2686元;深圳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2337元,同比增长8.5%,比去年上涨了2538元。可见,一线城市人均收入依旧是领头羊,不过,苏州宁波接近一线城市水平了哦。

不仅有北上广深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还有苏州、宁波等城市的人均收入也有可观的表现,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州居民人均收入为30826元,同比增长8.3%;宁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1173元,同比增长9.3%。同样超过3万元的人均收入,虽不及一线城市,但也已经逼近北上广深的水平,其他的二线城市也表现得不错,基本上保持了高速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