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90后博士获聘教授 大学教授每月工资大概多少?

近日,90后博士获聘教授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了解,29岁的胡剑博士毕业后,被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聘为教授,成为该大学的首位90后教授。除了关注他的成就外,不少人对大学教授的工资也是比较感兴趣的。那么,大学教授每月工资大概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90后博士被聘为教授

胡剑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源于9月26日一段名为《90后博士获聘教授:我其实不是学霸》的视频。视频中,胡剑作为华东交通大学首位90后教授接受采访。他表示,自己并非学霸,“能够有一点小成果,可能更多还是因为我们比较用功一点或者说勤奋一点,有好几个月都是6点左右去实验室,晚上12点才回宿舍。”

根据华东交大材料学院官方网站消息,胡剑,1990年生于江西南昌,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师从卢柯院士,曾获中科院“优秀毕业生”、中科院“师昌绪奖”、中科院“院长奖”特别奖等。现为华东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常务委员。

阅读延伸:

据悉,大学教师的工资如下:国家基本工资+讲课的课时费+学校奖金福利制度。并且大学教师的级别不一样,工资待遇不一样。例如:大学教师基本工资一千多元加课时费,每节课20到30不等。课上得越多,挣钱越多,另外还有学生考核成绩有一定奖金。如果讲师或者副教授工资和课时费就高些。

假如是硕士研究生导师,课时费就会比较高,一节课上百元。假如是博士生导师,收入就会更高了。据悉,教授到硕士生导师一般为每月五千到七千,而博士生导师就每月七千以上了。此外,大学越重点越出名,教授工资也会越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