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子卖了户口怎么办?这三个方法可以解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原因要卖掉房子的,那么唯一的房子卖了户口怎么办呢?没有一个正经的住所,户口就无法迁移,不过有几个方法可以暂时解决这个问题。

户口

大家都知道,房子和户口是连在一起的,买卖房子的时候,需要同时办理户口的迁入和迁出。如果不及时办理户口,可能就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大部分的人家基本上就只有一套房,那么,把唯一的房子卖了之后户口应该怎么办呢。

1、迁入公共户,如果卖房后想把户口保留在本地,可以携带相关的资料在当地公安部门设立的公共户中。等到购买了新的房屋后,再将其户口迁入新居住公共户或者是所购买的房屋处。

2、迁入具有本市户口的直系亲属处,相关规定表明,如果因为卖出房屋而迁出户口的,可以迁入本市户口的直系亲属处,也能迁入本市户口的其他亲属处。但是这两种情形都是需要迁入房屋的承租人或者产权人同意的。

如果迁入直系亲属处的,不需要当地派出所批准的;如果是迁入非直系亲属的其他人处,则需要当地派出所批准的。

3、申请社区托管,可以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咨询,询问社区是否有社区托管户的政策,如果是有的话,可以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卖房合同、无房证明等相关材料,去派出所进行办理卖房后的户口迁出。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卖房者拥有不止一处房产,以及有些外地居住购房不足五年的,则均不可以申请社区托管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