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版一百元怎么辨真假 这些防伪特征你都知道吗

新版人民币发行之后,人们开始了解崭新人民币防伪特征,尤其是2015年发行的百元红钞,是现在流通纸币中面额最高的,那新版一百元怎么辨真假?来看看这些防伪特征吧。

百元大钞

1、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右侧。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2、光彩光变数字:位于票面正面中部。垂直票面观察,数字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到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3、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

4、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安正的面额数字“100”。

5、横竖双号码:票面正面左下方采用横号码,其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为蓝色。

6、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面额数字“100”。

7、雕刻凹凸: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人民大会堂等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上述7个防伪特征需要大家牢记于心,尤其是做小生意的人,收到100元红钞必须先鉴定是真钱,否则一天生意就白做了。如果自己不知道是假钱,在使用的时候还有被拒被报警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