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庆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哪天是三倍工资?

马上即将迎来2019年国庆小长假了,而且现在国庆放假安排表出炉了,一共放假七天。但是有些企业是需要员工在节假日加班的,最关心的就是国庆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国庆节加班工资计算标准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来临了,其实这个时候许多人是比较关心国庆节加班工资问题的,因为这是关系个人利益的。那么,如今十一国庆节工资怎么算?哪天是三倍工资?快来了解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0月1日-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其中:10月1日-3日为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在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上一个月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三倍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0月4日-7日为休息日放假,如果用人单位在这四天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两倍工资的工资报酬。

在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那么,假如你国庆7天都加班,按3000元算,你至少能拿到(3000÷21.75×300%)×3+(3000÷21.75×200%)×4≈2344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