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在外地能用吗 医保异地如何结算?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不过有时候出差或者去到另外一个城市工作,那么医保卡还能在外地使用吗?医保卡在外地如何报销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卡

根据现在的政策来看,医保卡是不可以在外地使用的。现在全国各省各市的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彼此独立,互不联网。所以只能在参保当地使用,不能跨地区使用。

在参保当地工作的话,医疗保险应该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否则,一般情况在外地就医的费用不能报销。医疗保险随个人转移,需等新政策实施后才可以进行操作。

医保异地结算怎么办理?

1、查询:选择异地就医需要先查询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

2、备案: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备案,经办机构会采集一些必要的信息,主要目的是让社保部门和医院知道参保人准备看病。

3、审核:经办机构审核通过以后,异地住院就可以直接结算了,不用自己垫付。

4、就医:就医的时候一定要带上社保卡,这是异地就医结算的唯一凭证。

总的来说,医保异地结算的流程为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