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交强险过期罚款多少 交强险每年都要交吗?

相信小伙伴们都知道,交强险具有强制性,要上路的机动车辆就得购买,而交强险是给予交通事故受害方的赔偿,如果过期了是会被罚款的。那么,2019交强险过期罚款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交强险过期罚款

相信大家都知道,交强险第一年的保费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从第二年开始会根据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出险记录进行浮动。如果车主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进行续保的时候可以优惠10%。连续两年没有出险,续保时可以优惠20%。

根据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辆如果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扣留机动车辆直至办理交强险,并按照交强险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予以处罚。提醒:交强险到期未续保期间不能办理车辆年审、过户等业务。

交强险六座以下的家用车为950元/年,六座以上的家庭自用车为1100元/年,但根据车主的出险次数的多少,可享受不同的折扣。如果机动车辆交强险的脱保时间没有超过三个月,那么车主天续保也许可以继续享受费率优惠。

以上便是“交强险过期罚款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因此每年都要交。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车主们要清楚车险的续保时间,以免因脱保造成巨大损失,而其他的车险车主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