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社保中断后要如何补缴?

社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社会保障,但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社保断缴,那么社保补缴之后算连续吗?关于社保补缴的流程与条件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说不定这些知识你以后能用到哦!

社保补缴

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满15年,退休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中途断交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养老金的待遇,所以我们应该不惜一切都要保持社保连续缴纳,千万不要半途而废。

据悉,补缴社保是算连续缴纳的,参保人员从参加社会保险之日起,就会建立个人缴费记录,如果中间有欠费的属期,补缴之后,个人缴费流水没有间断,个人缴费年限自然就会按连续计算了。

补缴条件:

补缴社保,一般是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参保(补缴)在;男60以下,女50岁以下,社保满15年,就可不必补缴。

社保是算累计的。在累计满15年。年龄达退休要求后,就不需要进行补缴;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由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补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