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小人书身价暴涨150倍 有收藏的朋友要发财了

想必很多人看过小人书吧,曾经不值钱的小人书如今身价已经暴涨150倍了,据悉,许多如今的80后、90后小时候都看过小人书,这些寄托了我们童年回忆的老物件最近却身价飙升,竟然涨价到最低30元/本。

小人书身价

小人书也就是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在宋朝印刷术普及后最终成型。以连续的图画叙述故事、刻画人物,这一形式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通俗读物。

近日,据报道,在鸭绿江畔临江市的集市上,物价非常低,一把新鲜的蔬菜1元钱。但旧书摊上的小人书,一套五六本,最低30元/本,且从不拆卖。摊主说,他的不少藏书都有几十年历史。

据报道,卖货的摊主说,这已是绝对的良心价了,有的小人书一本已经拍卖到了10多万元。旧书也是门生意,不少地方都有着旧书市场。这一市场还催生出了多抓鱼、漫游鲸、孔夫子旧书网等线上平台。

2019年3月,多抓鱼宣布获得了腾讯的新一轮融资。据消息人士称,本轮融资估值约为1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