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 滞纳金收取标准是怎样的?

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费的,如果中途断缴则会影响到医保以及养老金待遇,所以要抓紧补缴,那么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关于这个滞纳金收取标准又是如何计算的呢?

社保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不过补缴社保还需要缴纳一笔滞纳金,滞纳金严格来讲是指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的一种执行罚的形式,就是对不按期履行金钱给付义务的人,给以新的金钱给付义务。

滞纳金的费用取决于你社保断缴的时间长度,时间越长的话,那么我们就所要缴纳的滞纳金也就会越多。按照社保部门所公布的滞纳金费用,是要求每天收取0.05%的滞纳金费用。不过在实际的征收中只会收取0.02%—0.03%这样一个水平。但是还是要注意的是,虽然每天的滞纳金不多,可如果你断缴的年限很长的话,那么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了。

滞纳金其实就是对于你断缴的一个罚息,具体的滞纳金由谁来缴纳就得看你的社保是因何断缴的。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出现社保断缴的话,那就完全是你自身行为造成的,滞纳金也就需要个人缴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