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庆放假加班费这样算 7天加班费抵平时17天日薪

在法定节假日还要加班,这对部分员工来讲,其实是不乐意的,但是公司在安排员工加班的同时,也应按照规定给予员工加班薪酬,7天国庆长假过去了,国庆放假加班费这样算就能拿到不少钱,要知道,7天加班费抵平时17天日薪呢。

国庆加班7天费用计算

拼搏于职场的人,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仅仅在乎工资的高低,更注重的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和发展空间,但工资也是基础,是个人满足生活需求的基本保障,而法定节假日的加班费,则是劳动法规对加班员工的权益保障,法定节假日加班的费用有不同的计算方式,一起来看看吧。

员工们要知道,国庆放假加班费这样算,先以10月1日至3日作为法定节假日的三倍工资计算,而这三天的加班费=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因为三倍日工资是以300%计算的;10月4日至7日共有4天,员工可领双倍日工资,即月工资基数除以21.75天乘以200%,再乘以加班天数。

国庆加班能拿多少钱

按照这样的计算方式,国庆7天加班费抵平时17天日薪,比如王某月工资是5千,公司安排他在10月1日至3日期间加班1天,日工资应为5000÷21.75×300%×1=690元,加班3天即可拿到2070元。若安排他在10月4日至7日加班1天且不能补休,那么他的加班工资应为5000÷21.75×200%×1=460。

显然,如果这4天他全部加班的话,那么王某的加班工资最高可达到1840元。以2070元加上1840元等于3910元,所以整个国庆7天的加班费就能拿到3910元,相当于他17天的日工资了。国庆放假加班费这样算,就看你在哪天加班,加班天数是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