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茅台炒客亏300万 工薪阶层适合投资茅台酒吗?

在今年国庆假期,为了抑制茅台酒价格疯涨,茅台频频祭出新招。茅台近期密集出台的一系列狙击措施,使得个别茅台炒客亏300万。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茅台炒客亏损300万

“近期茅台酒价格回落了不少,这一个月里,我都差不多亏了300万元左右。”作为茅台酒众多炒客中的一员,10月7日,老吴很不情愿地向媒体开口提及内心的“伤疤”。最近两年,随着茅台酒市场火热,收藏茅台酒、投资茅台酒理念被很多人认可。那么,普通工薪阶层适合投资茅台酒吗?下面给大家分析分析。

如果是为了赚大钱,建议大家省省力气。见过见过养鸡养猪养牛羊发财的,见过炒房炒股炒比特币致富的,见过藏茅台发家的吗?能靠茅台酒赚大钱的,除了酿茅台的,就只有卖茅台的了。为什么不说买茅台?因为收藏茅台赚的那点钱,实在是要操太多心了,因此并不适合普通工薪阶层投资。具体的原因有如下:

1、茅台酒假酒多。现在的造假团队,分工明确。清洗酒瓶、贴标、灌酒、封盖、销售一条龙。如果没有掌握一定的茅台酒鉴别知识,盲目购买茅台酒用于收藏,极容易踩到假酒的雷。假酒是没有任何收藏价值,如果投入较大,这些损失是一般的工薪阶层承受不起的。

2、储存茅台酒有风险。就算选对了酒,也有靠谱的渠道,还小心翼翼地呵护它,但还是不一定好变现的。茅台酒储存要避光、防潮、恒温、清洁、通风的环境,茅台酒还是有泡酒的风险。而老茅台酒价值不菲,所以变现的过程中对品相的要求十分苛刻。如果品相有瑕疵,只能当做喝品处理,价值并不会很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