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换锚开启 多家银行执行新定价基准

很多人说,人奋斗一辈子,为的就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这句话也许不全对,但的确是很多人的终极目标了,现在可以贷款买房了,但另一方面,房贷利率也是购房者需要时常关注的,如今房贷利率换锚开启,多家银行执行新定价基准。

房贷利率正式换锚

在没有办法全款购房的情况下,绝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贷款的,很少有人再去问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不过房贷利率调整其实也令购房者有所担心,毕竟除了房价的涨跌以外,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发生变化,也会或多或少影响到购房的人。

据报道介绍,10月8日起,房贷利率换锚开启。《关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早在先前就已经发布了,从以基准利率为基础,转变为以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基础进行加点。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从今天(10月8日)起,多家银行执行新定价基准,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55个基点,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105个基点的定价基准。不过,新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的实施,对购房者的影响并不大。

某中介表示,在房贷利率新政实施之前,北京地区的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多为5.39%,新政实施之后,首套房贷的利率下限为5.4%,一般购房者贷款都在25年以上,实际上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从现有的数据来看,北京地区的购房人数也并没有因此有太大的起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