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提取 2019公积金提取条件一览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公积金是一种住房福利,而在一些特定情况下,例如建造、翻建、偿还房贷等也能够提取出来。那么,2019公积金交多久可以提取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公积金提取的相关信息吧。

公积金提取条件

据了解,公积金提取和缴存时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要满足特定情况下公积金提取要求就行了。而目前公积金提取大致可分为7种情况,但是不同情况对公积金提取时间规定不同。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如下:

1、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需要在支付房款后2年内提出申请,审批后每半年就能提取,但是一个人同一套房只能提取1次;办理商贷买了房,需要在正常还贷12个月以后才能申请提取公积金来还本息,每年只能提取1次。

2、房户支付房租: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15%,可自租房满6个月后申请提取,租期每满6个月可申请提取一次;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本人或其配偶、父母、子女遭受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

以上便是“公积金交多久可以提取”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劳动能力的、要去国外定居的、已离职且户口要迁去外地的小伙伴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当然,如果你要买房,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