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险过期多久算脱保 车险脱保有什么后果?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可以购买汽车的家庭非常多,但购买汽车后还要考虑汽车保险等问题,而车险脱保将会带来较大的麻烦。那么,车险过期多久算脱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车险脱保的后果

车险的有效期一般是1年。假如今天(2018年你12月19日)投保车险,保险期限就是2018年12月20日零时起,至2019年12月19日24时止。超过12月19日24时,原先的这份保险合同就已经过期,算作脱保状态。如果你买新车,新车保险是即时生效。

需要注意的是,车险脱保面临的麻烦非常多,其中就有:如果车辆在脱保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自己或他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那么这部分的费用可能就需要自己承担了;超过一定的期限就不能享受车险折扣了,将恢复到原价。

车险到期前续保可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续保。如果车辆投保后再去保险公司续保,可能会要求进行验车,这样以来就增加了投保的手续费用;此外。没有按照要求购买交强险的车辆,交警有权扣留车辆,并处以双倍交强险保费的处罚。

以上便是“车险过期多久算脱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小伙伴们。值得一提的是,车险脱保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建议小伙伴们提前续保,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将会给你带来不少的麻烦。在选择车险种类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