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发行校庆纪念币 纪念币最大面额100元

纪念币具有收藏、纪念的意义,但也具备流通的属性,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新版人民币,轰动了全国人民,甚至带动了许多民众前往兑换预约,明天开始,央行发行校庆纪念币,这种纪念币最大面额100元,最小面额也有10块钱。

南开大学校庆纪念币

显然,新人民币和纪念币是有很大不同的,本质上都不一样,前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的法定货币,但后者,除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以外,更主要的是,经常用于纪念某重大节日或政治等。另外,纪念币也分为贵金属纪念币和普通纪念币,前者不可流通,后者可以流通。

据报道表明,2019年10月10日,央行发行校庆纪念币,为的就是庆祝某大学建校100周年,这所大学就是南开大学。整套校庆纪念币有两枚,分别是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金质纪念币最大面额100元,银质纪念币的面额是10元,规格分别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

金质纪念币直径22毫米,成色99.9%,最大发行量是10000枚;银质纪念币直径40毫米,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是南开大学校名及校徽等,并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的中英文字样、“1919-2019”及面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