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日本进入单身社会 女性经济独立晚婚化倾向明显

“单身”听起来蛮孤独的,但是在这背后,所反映的已经不单单是感情状况的问题,而是有关单身经济的发展。目前日本进入单身社会,单身人士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女性经济独立晚婚化倾向明显,但突出重点的,不就是经济独立吗?

日本单身经济发展快

单身人士,其实每个人身边都会有,只是多和少的问题,从日本人口普查数据上可得知,现如今的日本进入单身社会了,选择单身,或是因为向往自由,希望拥有行动和生活方式的自由,或是因为无需承担责任和负担,人生过得很轻松,当然,金钱上的充裕也令单身者满足。

因为出现了很多单身消费者,为了迎合这些消费群体,商家也是绞尽脑汁,为单身人士提供“一人”服务,一个人烧烤、一个人吃火锅、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唱KTV、一个人旅游,甚至还推出了“一人健身房”“一人瑜伽”这类消费项目,专供单身消费者。

日本女性经济独立

同时,你会发现,现代女性都向往经济独立,而她们也是这么做的,女性经济独立晚婚化倾向明显,这种倾向在很多国家都有,因为女性开始懂得要先为自己而活,当她们经济独立,觉得20多岁结婚太早的时候,想要抓紧结婚的理由也就没有那么多了,甚至在职业上升期结婚生子会被她们视为“走弯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