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哪些 低风险理财产品会亏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理财产品风险有高有低。而保守型的投资者会比较青睐国债、承兑汇票等,毕竟风险低且收益有保障。那么,2019年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低风险理财产品

1、国债、央行票据。国债是由财政部发行,委托各大商业银行销售,以国家财政背书的理财产品,常规来讲,基本是零风险。央行票据是中央人民银行为了调节市场货币,向商业银行发现的承兑票据,它以央行为背书,也基本没有风险。

2、银行间同业拆借、银行固定收益理财。银行间同业拆借是商业银行之间的短期借贷行为,银行固定收益理财是商业银行为了补充资本或流动性,以商业银行信用为担保,向债权人发行的固定期限、固定利率的理财产品。

3、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的投向主要是以国债、央行票据等,暂未出现本金损失案例。债券型基金受经营业绩、市场利率、运营期限等多重影响,如果投资标的发生重大问题,有可能造成本金亏损,但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以上便是“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低风险理财产品并不意味着不会亏损本金,因此小伙伴们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还是要看清楚相关的条款。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