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中断能补交吗 养老保险中断有什么影响?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养老保险关系到参保人退休后养老金待遇,也是不少退休老人稳定的生活来源,所以对养老保险大家都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养老保险中断能补交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养老保险中断影响

养老保险缴费中断是可以进行补缴的,补缴方法如下:首先可以是单位职工进行补缴。如果参保人养老保险缴费中断是由单位没有及时缴费等原因造成的,那么可以要求单位进行补缴。当年补缴时段的缴费基数按本人当前缴费基数确定。

另外,也可以个人名义进行补缴。参保人因为辞职没有及时找到工作单位造成社保断交,那么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补缴养老保险。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养老保险中断不会对养老金的领取产生太大的影响,但买房等资格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养老保险中断的影响:养老保险中断期间不计算工龄,某些单位、企业的工资与工龄有关;养老保险中断期间,会影响到退休以后拿到手的退休金;养老保险中断,想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缴纳,必须补缴纳间断期间产生的滞纳金与利息。

以上便是“养老保险中断能补交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养老保险虽然能够续交,但大家要是换新工作后,还是要马上让公司帮忙续交才是要紧的事。另外,养老保险早点缴纳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