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相互宝怎么退出来 相互宝分摊是什么?

相互宝是支付宝上线的一个互联网大病互助产品,符合条件的支付宝用户,可以免费申请加入相互宝,最高可以获得30万的保障额度,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那么相互宝分摊是什么意思?相互宝怎么退出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相互宝分摊是什么意思?

所谓“相互宝分摊”,其实就是在加入相互宝的成员当中,若有某成员遭遇重大疾病,那该成员就可以享有30万或10万元不等的保障金,而这个保障金费用就是由加入相互宝的所有成员分摊的。

相互宝

而在2019年,支付宝又上线了“老年版相互宝”,这款“老年版相互宝”则是专门针对60到70岁的老年人而成立的单独的防癌互助社群。

当符合健康要求的老年人加入“老年版相互宝”后患上恶性肿瘤,可以去申请最高10万的互助金。而这个互助金费用同样也是由加入的所有成员分摊的。

支付宝相互宝怎么退出来

1、打开自己的手机支付宝,在首页搜索关键词“相互宝”;

2、找到的“相互宝”入口以后,点击进入页面;

3、找到自己需要退出的人员姓名,可以是本人,也可以是家人;

4、点击放弃保障,进入退出流程;

5、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坚决放弃”。

总的来说,相互宝作为一款大病互助产品,其作用是和重疾险类似的,但相对于重疾险,支付宝相互宝的费用要低出很多,可以作为预防重大疾病发生的一个保障,是非常建议参加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