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G什么时候全面普及 5G收费标准出来了吗?

目前来说,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在一线城市开放5G套餐的预约了,预约人数迅速迎来爆炸式增长,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商用5G网络,很多二三线城市的市民,也很关心5G网络的建设情况,那么5G什么时候全面普及?三大运营5G收费标准出来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5G什么时候全面普及

目前,根据三大运营商的说法,我国5G网络的商用,还处于试验阶段,全面普及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目前已经有部分城市地区,开始试点5G网络测试了,预计在2020年,将会有部分城市,率先正式商用5G网。

5G网络普及时间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5G已正式商用,但由于产业需要、消费成本等问题,会优先在一二线城市商用,而5G网络在全国的全面普及还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都将5G网络铺设的重点区域集中在省会、直辖市等40到50个左右的一二线城市,到明年5G基站会铺设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三大运营5G收费标准出来了吗?

在8月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就曾透露过联通5G资费最低190元。

而在网络上也曾流传一张联通5G套餐详情截图,套餐最低价为199元,最高为599元。199元的套餐可以免费打500分钟全国语音电话外加40G全国流量。不过,联通当前4G冰淇淋套餐199元包括1000分钟语音以及40G流量

而三大运营商具体的5G资费标准,目前尚未公布的,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5G网络商用的早期,套餐资费肯定不会很低,基本的套餐费用,或许需要在150元以上,对于不少人群来说,4G网络依旧可以作为第一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