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克隆宠物的生意经 商业化克隆宠物是否合适存争议

宠物经济的崛起,催生了许多服务,在宠物行业,越来越多的服务涌现市场,近年内,克隆宠物的声音引起世界民众关注,更重要的是,克隆宠物的生意经在使人震惊之余,商业化克隆宠物是否合适也仍旧存在争议。

克隆宠物开始商业化

你的身边有没有一只宠物呀?现在的人可爱养宠物了,即使是在街头捡回来的小猫小狗,都会受到爱心主人的呵护和照顾,当然,它也充当着陪伴主人的角色,如果宠物因病或其他因素去世,主人伤心难过是会有的,随着克隆宠物的出现,部分经济条件较好的主人会想要花重金将离世的宠物进行克隆。

早从2002年,全球首只克隆猫CC便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出生了,直到2019年8月19日,希诺谷宣布我国首例完全自主培育的克隆猫“大蒜”成功诞生。据南方周末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至少有3家公司,正在从事着商业化的宠物克隆业务,克隆宠物的生意经也在渐渐形成。

据悉,它们分别是美国宠物克隆公司ViaGen Pets、韩国秀岩生命工学研究院(Sooam Biotech),以及中国的希诺谷。克隆宠物在目前还没有普及,但是海外,甚至是国内,已经出现克隆宠物,有人花费25万,克隆一只猫,让它“复活”重新回到主人身边;有人花费38万,克隆一只狗,让它得以和主人再续前缘。

现在克隆宠物还算是比较小众的生意,而克隆宠物的市场,与近年来宠物经济的持续走高也有关。只是,商业化克隆宠物是否合适存争议,2009年,与韩国秀岩公司合作提供克隆狗服务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Bio Arts,宣布停止克隆狗,因为市场狭小、恶性的市场竞价、不可及的生命伦理及动物福利成了主要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