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一定保本吗 投资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小伙伴理财接触最多的应该就是货币基金了,毕竟它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的特点。那么,货币基金一定保本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货币基金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货币基金保本吗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从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来看,其主要在一年以下的现金定存以及高信用评等的短期票券。采用国内评级标准,其信用等级为同一评级机构评级体系中最高级的。但货币基金在一些极端条件下,会有一些风险产生,有亏损的可能性。

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很高,其市场风险的影响较小,但是如果在市场极端下行的情况下(经济危机等),也会出现亏损的可能;投资者如果购买了抗风险力很弱的公司的货币基金,公司发生跑路或是清算破产的情况,会出现亏损。

以上便是“货币基金一定保本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有不少收益极高的理财产品,但风险是比较大的,建议小伙伴们在投资前,一定要仔细看清相关的条款,否则有可能会上当受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