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报销范围

相信大家对新农合不陌生,也是一项很重要的福利政策,看病、住院时新农合就起到作用了。而大家关心的是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据说,今年缴费标准上升了40元。根据最新缴费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90元。

新农合要交多少钱

新农合的作用大家都知道,缴纳新农合后,就不用抱怨看病贵了,现在新农合政策也是越来越好了。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增加40元了,其中,20元是医疗基金。同时,新农合报销范围也进行调整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新农合缴费标准将以城乡居民医保为准。政府财政人均补助将在2017年的标准上增加4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490元。人均缴费标准同步增加40元,其中20元作为大病医疗保险,达到每人每年达220元。

新农合办理缴费一般是从9月份开始,于2018年12月底结束,当然各地时间略有不同,有的地方从6月份开始就能缴费了,具体还要多注意当地相关部门的通知。

了解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为: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付设立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医院年起付标准以下的住院费用由个人自付。同一统筹期内达到起付标准的,住院两次及两次以上所产生的住院费用可累计报销。超过起付标准的住院费用实行分段计算,累加报销,每人每年累计报销有最高限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