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宽限期过了可以退保吗 保险宽限期一般是多久?

随着保险的不断发展,不少高性价比的产品开始推出,有的小伙伴就想退掉以前的保险重新投保,但有的产品过了宽限期。那么,宽限期过了可以退保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保险宽限期相关的信息吧。

宽限期退保能退多少

保险宽限期,是指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续保费用所给予的宽限时间。保险宽限期内,即使没有缴费,保险合同依然有效,在此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需要按照合同约定赔偿。值得一提的是,保险宽限期一般为60天。

保险宽限期内是允许退保的,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在宽限期内退保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并且还需要扣除之前未缴纳的保险费。如果保单的现金价值低于已交的保险费,那么会给大家带来一定的损失,可能还会导致保障确实。

退保情况分为犹豫期退保与非犹豫期退保两种形式,在投保后,一般有10天左右的犹豫期,在这个时间内退保的话,是不会扣除任何费用的,在保险领域,这样的说法叫“撤单”。在非犹豫期退保的话,就只能按照合同约定的现价价值退保了。

以上便是“宽限期过了可以退保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长期性的寿险、年金保险都会提供时间宽限,一般为60天,当然如果超过60日还未交费的话,保单开始失效,但在未来2年之内,如果消费者续费保单仍旧有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