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怎么还款最划算 最新房贷提前还款技巧分享

今年房贷市场还是很非常火热,不少人都会通过贷款买房,而一旦成功拿到了房贷,就要面临每个月的还贷。那么,房贷怎么还款最划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房贷还款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房贷如何还款最划算

银行方面会为了防范风险,都会要求贷款人月供在收入的50%左右。对于购房者来说,月供当然是越少越好,因此对于不同年龄层的贷款人来说,月供的比例也是不同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比较合理的比例才是最划算的。

房贷提前还款技巧:

1、利率优惠。由于现在国家、银行不定期会发布一些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所以如果享受了这波优惠的话,建议不要随便提前还款。假设你现在享受了七折利率,七折的5年期贷款利率低于5年期存款利率,就算提前还清,也很不划算。

2、还款期限。房贷的期限一般很长,等额本息还款已经超过5年,贷款前期还款中大部分为利息,超过5年再提前还款相当不划算了。等额本金还款期超过三分之一的,第二种不适宜提前还款的类型是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客户。

以上便是“房贷怎么还款最划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流动资金非常重要,如果把房贷还清再去借钱,所需的费用和时间会更多。所以,提前还款也是不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