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些人可以参加新农合 2020年新农合还涨吗?

新农合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是一份不错的保障,一定程度上能够在医疗费用上帮助给人们减少经济压力,普遍提高医疗水平。那么,哪些人可以参加新农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新农合的相关信息吧。

哪些人能参加新农合

据小编了解,如今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将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为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后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同时参加城乡医保,并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2020年开始城乡基本医疗报销报销的待遇也提高了。

根据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联合印发的通知可以知道,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再次提高了,具体标准如下: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不低于520元;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同步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250元。

以上便是“哪些人可以参加新农合”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从本月开始,已有不少地区启动新农合缴费了,想要参保的朋友记得及时申请,并交纳费用。缴纳的费用并不是很多,建议大家参与,毕竟多一份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