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苹果将推5G芯片 苹果5G手机上市时间

今年错失5G市场先机的苹果,似乎下定决心要在5G芯片业务上发力了。根据外媒的报道,最快在2022年苹果将推5G芯片,这款芯片将完全由苹果自主研发,那么苹果5G手机上市时间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0月14日消息,FastCompany发表的一份报告证实了苹果计划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发布自己的5G基带芯片。按照最乐观的估计,苹果最快推出自研的5G基带芯片,也要等到2022年,而2020年的5G版iPhone将使用上高通5G芯片。

苹果将推自主研发5G芯片

在今年苹果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而这一业务此前是英特尔在2010年以14亿美元收购英飞凌手机芯片业务带来的。在多年的研发后,英特尔基带依然没有拥有足够强的时常份额,因此被英特尔决定出售给苹果。

由于苹果和高通之间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专利起诉战,导致苹果有两年的iPhone产品无法使用上高通基带,信号问题也成为不少用户吐槽iPhone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今年4月份,苹果和高通终于达成和解,双方将在未来多年内保持合作,苹果也可以重新使用高通基带,尤其是2020年使用上5G基带,以此来和其他手机厂商进行竞争。

由于苹果和高通的和解是在今年4月份才达成,9月份发布的iPhone11系列未能使用上高通基带,全系列都是英特尔基带。至于苹果自研的5G基带能否追赶上高通和华为的步伐,还要不少时间才能揭晓。

而近年来,由于采用了英特尔提供的芯片基带,iPhone手机的信号问题,一直遭到了广大用户吐糟。同时在另一方面,虽然苹果与高通已经和解,但苹果似乎不愿意完全把宝压在高通身上,从而发展自家的芯片基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