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划痕险有必要买吗 车辆划痕险理赔技巧

划痕险是车损险中的一种附加险,主要针对车辆表面的划伤,车辆表面发生划伤后,投保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那么划痕险有必要买吗?车辆划痕险理赔技巧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辆划痕险有必要买吗

首先,新车要买划痕险,因为大多数车辆是露天或是在地下停车位停放,车身很容易出现被别人或别的车造成划伤。

车辆划痕险

其次,划痕险保费也不贵,如果车险保了,也不差这么点钱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划一点就去出一次险,那样会影响第二年的保险优惠。开车难免有刮碰,可以小问题不用动,多了以后找个马路边全车喷一下行了!马路边的工艺不必4S差,价格差多了!所以具体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己斟酌考虑!

最后,新车新手我们一般都建议保的,划痕险只有头3年的新车能买,3年后你想买,保险公司还不卖了,因为划痕的出险率是最高的。

划痕险理赔技巧

1、确认车辆上的划痕是否在车辆划痕险的范围内

车主先投保车损险,然后才可以投保划痕险,因为划痕险是附加险。划痕险和车损险也是有着区别的,它们的区别就在于划痕险指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如果有明显的碰到痕迹或者是划了个口子甚至是有个大凹坑的这些就都不属于划痕险的范围了。

2、划痕险上的处理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果车子身上的漆面划痕是由车子在开的过程中出现碰撞、刮擦造成的话,那么这也不属于划痕险的理赔范围了,所以我们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3、若保险车辆被刮花,要到保险公司报案,走正常的理赔程序

在这过程中,车主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报案的时间,因为这类情况一般是要在两天以内的,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要被保险人本人去保险公司报案,这个时候被保险人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只有在保险公司检查确定损失后,才可以到维修店去修车。如果车子是在道路街道上被划伤的,那么就要先去交警开事故证明,如果不是在道路街道上划伤的,那么就要去派出所开证明,在不同的地方出问题,开证明的地方也是不同的,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4、如果投保汽车不太昂贵,建议不报案

因为在第一年当中没有车险理赔的记录的话,那么第二年的保险费可以优惠10%。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划痕险作为一种附加险,是不能单独购买的,只有在投保车损险的前提下,才可以选择购买划痕险,而划痕险的费用并不高,觉得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考虑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