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 最有钱的女富豪是谁?

如今很多女人都出来创业工作,女强人已经越来越多了,最近,有数据公布了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单,那么今年最有钱的女强人是谁呢?2019的中国女首富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富豪

以前,一般都是男人赚钱女人持家的,不过在如今的新社会当中,女性的地位也越来越强了,现在很多女性都出去工作自己创业,有些女性的赚钱能力甚至不比男人弱。

在中国和世界,超级富豪都是以男士为主,很少知道有女士成为商界女强人,但是,不可否认,在中国,仍然有一些女士,巾帼不让须眉,成为女强人,同时,有些女富豪还是超级美女。

10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38岁杨惠妍财富达1750亿元,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龙湖55岁吴亚军以850亿元排第二,翰森制药58岁钟慧娟以840亿排名第三。

38岁杨惠妍财富上涨17%,以1750亿元第七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2020亿元,同比增长53%。

55岁吴亚军财富上涨45%,以850亿蝉联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吴亚军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95年参股创建重庆龙湖地产,今年上半年龙湖营业额386亿元,同比增长42%。吴亚军持有龙湖44%股份。

58岁的钟慧娟以840亿元排名榜单第三。1995年钟慧娟创立豪森制药,专注从事抗肿瘤和精神类药物研发和生产。钟慧娟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专业,今年6月翰森制药成功登陆港交所。

前十名中有一位首次上榜:中公教育的鲁忠芳。77岁的鲁忠芳首次上榜便一举进入前十,以415亿元排名第八。与儿子李永新一起位列胡润百富榜前40名。中公教育今年1月成功完成借壳上市,市值突破900亿元,鲁忠芳持有上市公司42%股份,儿子李永新持有19%股份。

财富缩水最多的是百度49岁的马东敏,缩水115亿,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也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财富缩水最多的,一共缩水500亿;其次是蓝思科技49岁的周群飞,缩水75亿,比她两年前最高峰时的700亿缩水390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