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复利怎么计算 复利投资有哪些?

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利息的大小和计息方式,决定了我们能获取的收益,很多人都会关心购买理财产品是否属于复利计息,那么理财产品复利怎么计算?现在的复利投资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理财产品复利怎么计算

复利是指一笔资金除本金产生利息外,在下一个计息周期内,以前各计息周期内产生的利息也计算利息的计息方法。

理财产品

那么复利怎么计算?以余额宝为例子,目前余额宝的七日年化为2.3%,换算成日利率是2.3%/365=0.63%,你投入1万元本金,假设持有期限30天,那么30天的总利息就等于10000*0.63%的30次方。

现在的复利投资有哪些

1、基金: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以及股票基金都属于复利产品,例如目前用户群体较广的货币基金都是每日计息,日日复利的。

2、股票:股票的投资风险较高,不过也是复利效果比较明显的一类投资方式。

3、保险产品:某些投资期限较长的万能型保险产品也是按日复利按月计息的。

最后,如果投资者购买了非复利的理财产品,在产品到期后,将投资的本金和利息再度购买该产品,在某种意义上看,也是一种复利投资。所以说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是否属于复利计息方式,无需太过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