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

现在有了网贷,大家不用问亲戚朋友借钱了,申请网贷就行了,方便又快捷!当然,有些人会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网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呢?或许这多人逾期不还,还没意识到逾期的后果,据说,网贷逾期后果是很严重的。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现如今,有很多贷款平台供大家选择,借钱起来就方便很多了。与此同时,出现逾期不还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有些人是恶意逾期不还。可是,在逾期之前,你有没有想过网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逾期不还首先是产生很高的利息。

逾期后果:1、产生高额的逾期罚息:申请网贷逾期之后就会产生罚息,逾期时间越久,产生的逾期罚息也就越多,这样还款就更加困难了;2、被列入征信黑名单:如果网贷逾期上征信的话,逾期不还久了就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之后就不能办理贷款或信用卡,出行也会被限制乘坐交通工具;3、被起诉甚至坐牢:如果逾期一直不还,且逾期数额比较大,那么网贷平台是可以起诉的,严重的还会坐牢。

另外,网贷逾期还会被催收,而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呢?一般来说,用户如若在还款之日没有按时进行还款,那么就会有专门的催收机构来对用户进行催收,常见的方式就是电话、短信轰炸用户本人,如果用户拒接电话,催收电话就会波及到用户通讯录中的其他家人、朋友。

这样的催收一般会持续三到六个月,但如果用户的欠款在经过长期催讨后,突然没有了动静,那么贷款机构可能已经将这笔款项列入坏账损失,不再进行催款,直接将逾期欠款划为“呆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