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流水记录保留几年 银行流水记录怎么打印?

如今,想要在银行申请贷款,基本都要提供各种各样的申请资料,而银行流水记录自然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有些小伙伴就会担心银行流水记录被消除。那么,银行流水记录保留几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银行流水的相关信息吧。

银行流水记录

银行流水账单俗称银行卡存取款交易对账单。指的是客户在一段时间内与银行发生的存取款业务交易清单。私人账户流水指的是客户自己本人名下的银行卡(借记卡)或者银行活期存折,在一段时间内与银行发生存取款业务交易清单明细。

一般来说,银行交易记录,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保存5年。如果超过5年以上,有些银行可能就不再保留了。值得一提的是,个别银行的制度不同,会出于谨慎考虑,交易记录都会保留超过5年,如保存15年等,具体可以询问一下工作人员。

目前绝大部分银行,在用户提交贷款申请后,需要查询大家在3-6个月内的银行流水账单,基本上查询的流水账单不会超过近半年。只要携带好相关的个人身份证明和银行卡就可以去银行柜台打印。据了解,银行流水可以在柜台和自助机器打印。

以上便是“银行流水记录保留几年”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小伙伴为了能够快速通过银行审批,就会造假银行流水,小编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因为银行是可以查出来的,一旦被发现后果是比较严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